[霆峰]Sealed with a kiss 03

RPS




03


人是复杂社群,恋爱或者普通交往其实都是一场你退我进的博弈。


陈伟霆一般是进的那一个。


像这天录节目,他叫了星巴克到现场分,嘉宾主持都有份。他一间间化妆室敲门送过去,礼仪周到,谈笑风生,很有老派香港艺人的恭谦作风。


最后一间是李易峰的。


他还没上妆,乖乖地搭着毛巾让发型师吹头发。陈伟霆倚在桌台旁边把咖啡递给他,他刷着手机,另一手自然接过,直接放到嘴边抿了一口。


“哇还好我没化妆,你买玛奇朵啊。”


陈伟霆看着他唇尖上的浅浅奶渍,只是笑不说话。


李易峰等着他的下文,陈伟霆对别人的礼仪要做到位,但他们之间就没必要繁文缛节。


“等下一起吃饭?”


李易峰收起手机看他,脸上笑眯眯:“发微信不就行了还特意跑过来。”


“你回复很慢。”


“我哪里回复……”李易峰抬眼瞪他,视线接触的瞬间突然有什么回忆闯进脑海,他表情僵在那儿,眼神游移支吾接话。


“……慢,慢你也得等啊,总,总不能,你说以后一个片场拍戏还好,要是不在一个地方,微信回复,不,不都要等。”


“我没去了。”


“你什么意思?”


李易峰回过神来,眼睛盯住陈伟霆,陈伟霆只用手指摩挲杯沿不看他。


“换人了,要接别的戏。”


李易峰好多要问的话被简单的回答噎在喉咙里,出口不是,又感觉要说点什么,一张脸上显出担忧和感同身受的失落,让陈伟霆看着不由笑出来。


“你干嘛,”陈伟霆抬起头,视线黏着他的眼睛看,语气平平淡淡,“这种事很正常啊……”


李易峰端起咖啡喝一口,看看镜子里陈伟霆的后背陷入某种思考,再准备开口的时候陈伟霆捏了捏他的肩膀,抢先说,“我先回去了。”


李易峰没有想到压抑的日子来的这么快。


有人说2014年的夏天是他转运的契机,一个大IP上星,一个更大的IP揣在怀里。盗墓题材新,原著书粉雄厚,走的还是会员制的周播网剧形式,再加上原生cp影响力大,根本无需造势就能把热度炒上去。所有跟这部剧利益相关的人都认为前途一片明朗,甚至有人早在原著作家跟他吃饭的时候就对他说了恭喜。


他并不喜悦,反而更觉压抑。棚里不分日夜,人与人之间恭维明显,剧本经常修改,还有很多突如其来的大夜。他每天都处在失语性的疲惫里,除了戏以外都不知道有什么可说。


陈伟霆要开粉丝见面会,请李易峰录VCR。李易峰挑了个空录好发过去,兴冲冲地等待陈伟霆发回来的大笑。


可陈伟霆没有笑。


他发语音过来:


“瘦了,你是不是不开心...”


听筒贴着耳朵,低低的粤语混着电流声传过来,还有几分睡意刚消的呢哝。


李易峰一时不知道怎么反应,那种感动惊讶眷恋掺在一起涌上心头的感觉让他突然懵在原地。


虚情假意艳羡的人很多,真情实感祝福的人很多,有人看到他最后的结果,也有人看到他跌跌撞撞的经过。只有陈伟霆,穿过五花八门的斑斓,直接击中他迷茫又敏感的心里。


他说陈伟霆是好。


年少时的喜欢很模糊,优于好感谈爱过甚,在别人问起“你到底喜欢他什么啊”的时候,绞尽脑汁想出的一系列细节最后只凝结成一个“好”字。


好在明亮的眉眼,细腻的唇;好在夏日里微微发潮的头发,被热气蒸红的脸;好在日复一日的熟稔和默契;好在一对上视线就有满溢出来的喜爱与欢欣。


少年时的情爱不懂克制,巴不得要全世界知道爱人是好情意是真,而成年人的纯粹被世事消磨,一声喜欢绕出九个弯,还逃不脱啰啰嗦嗦的俗尘牵绊。李易峰用了很长一段时间来思考他与陈伟霆,但这些庸人自扰式的思考通常在见到陈伟霆的时候就会消失殆尽。


十月金鹰节,他和陈伟霆时隔一个半月第一次见面。他在陈伟霆化妆间待了几分钟便被经纪人叫回去化妆,陈伟霆做好造型过来没聊一会儿又被大伦叫回去对词,好容易等到明星入座工作人员退场,他们之间却隔着一个杨幂言笑晏晏。


金色的纸屑飞起来,李易峰回头看陈伟霆已经不见了,乔振宇走上来拍他肩膀,他随意寒暄两句还是想找陈伟霆,想问他要不要去吃夜宵,问他明天几点的班机,想问很多无意义的话题。


陈伟霆等在出口,李易峰脸上带笑走过去,想问他为什么突然就不见了。


陈伟霆先一步叫住他。


“陪我去洗手间。”


大伦站在后面看手机,听到这句只抬头说了一句“大佬你快点……”


陈伟霆没有理,一双眼只盯着李易峰看。


李易峰对助理交代一声便跟陈伟霆走,但陈伟霆越走越远,径直拐去了他空无一人的化妆间。


“你不上厕所啊……”


陈伟霆锁了门,目光灼灼望着他。


“我想要你回答我那个问题。”


“我……”


李易峰心里咯噔一下,眉头也随之蹙起来。


“我不是要逼你,”陈伟霆语焉不详,眼神四处乱飘,一双手也是抬起又放下,“我只是……我当你是要做兄弟,我……”


“……我能不能以兄弟的名义,抱一下你,就……我是说我没有要……”


李易峰往前挪了一步,他抱住陈伟霆。


他的脸贴着陈伟霆有些凉的耳朵,陈伟霆的手慢慢地,小心翼翼地也放在了李易峰的背上。


“你最近是不是遇到了什么事情不好办?”


陈伟霆吸了一下鼻子,他轻轻揪住李易峰西装的背线。李易峰感觉到他有一点点压抑住的颤抖。


陈伟霆的声音有些哑,像是幼兽的呜咽,他问李易峰,又有点像在问自己:“你说,人为什么可以对自己爱过的东西那么残忍……”


“不适合你,分开了就分开了。”


“我是不是眼光很差?”


那种难过又自嘲的语气让李易峰突然有一点心疼,他轻轻拍陈伟霆的后肩以示安慰。


“以前是,但我觉得你现在的审美有了很大提高。”


陈伟霆笑了一声,压着声音无奈地说:“你是我兄弟啊……”


李易峰也笑:“我是没这么讲,你不要戏多。”


他松开手,往后退一点,这回换他盯住陈伟霆略略泛红的眼尾。


眉痕长,眼窝深,睫毛被几丝水光黏在一起,上下翕动的时候有种难以言明的撩人。


“好啦……”


李易峰凑上去亲了一下。


轻轻地,柔柔地,在脸颊上吻了一口。


像风亲吻草地,雨滴亲吻彩虹。


“走了,你上厕所上太久。”







tbc.







瞎写别信ԾvԾ

一个月只有一篇我真的很辣鸡

评论(3)
热度(77)

© 不吃苦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