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部追完,两条线最精彩



一是“兄弟怡怡”,二是“爱难脱身”



兄弟线是最早吸引我的地方。

起初性格相悖,老二活泼圆滑,老三内敛执拗。剧情越往后走越发现他们之间是无法割舍的血脉与爱。

老二不由分说地保护,好吃的营养的留给老三,共同的爱情也可以拿出来竞争,包括最后的替身赴险一往无前。

而老三慢慢地从空中楼阁里走出来,沾染烟火,浸润感情,将自己小小的关爱顺着“兄弟怡怡”这句话传递给二哥。

后来他发现他的二哥身上有很多旁人不可及,渐渐开始支持二哥,敬佩二哥,直到最后,他告诉二哥:

“二哥我是大人了。”

“下次换我来背你。”

其实礼杰才是哥哥,但如果重来一遍,他们依然会是彼此的臂膀肩膊。

相互关爱,彼此守护。

切切偲偲,怡怡如也。






爱情线是让我决定看下去的地方。

爱才是乔智才难以脱身的牢笼。

爱父母,爱家庭,爱爱人的全部。

乔智才的热爱活跃在他每一个细胞里,不由自主地靠近,小心翼翼地试探,没有理由地包容。他充满温柔的英勇,永远将自己的爱人护在身后,用坚定的力量一遍一遍地说:

“我来解决,会没事的。”

而黄俪文是一个木讷又慢热的爱人,她很机敏,她早知道乔智才的情意,但她难以在心里的人离开前回应他的热切。后来历经种种,乔智才在她心里占据了一席之地,她虽然不善表达,但眼神里早就是对乔智才的依赖和关心。

我觉得这算是一段成熟的感情。

乔智才是黄俪文的支柱,黄俪文是乔智才的信仰,彼此牵念,磨砺,成长。虽然最后前夫哥出现带来了一系列乱七八糟,但是瑕不掩瑜,爱情里的细腻和纯真,他们真的演的很好。

可惜终结在于那句很俗的话:

“所爱隔山海,山海不可平”

一湾海峡,黄俪文和小箱子在这一头,乔智才去了另一头。

他对着简陋的画像自言自语:

“我不会忘记你,希望你会想起我。”



台湾不算一坐牢,爱才是乔智才无法脱身的囚牢。

他开始于爱,消弥于爱。

这种难以言明,含蓄而深刻的爱,正是那个时代此消彼长的幸与不幸。


它形成了千千万万的我们。



2018.7.6






感情线写得很好,演得很好,拍得很好

尤其是陈坤和万茜细腻的眼神

至于谍战

恐怕只有楚科长和前夫哥才记得了ԾwԾ


评论(1)
热度(64)

© 不吃苦瓜 | Powered by LOFTER